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黔江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志愿者: 愿以星星之火 散发光和热

发布时间: 2020-02-17 15:54: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2月17日讯 疫情发生至今,战斗依然没退。黔江区城南街道李家溪易地扶贫安置区是由28栋楼组成的一个开放小区,疫情发生后,青坪社区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城南街道办事处的疫情防控要求,采用围挡的方式将小区进行全封闭管理,由于社区人手紧缺,社区第一时间招募志愿者,半天时间,近100名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陷阵。正是有了这群志愿者的加入,这场战“疫”才更为精彩。

他们中有党员、农民工、教师、大学生,他们互不认识,却因为这场战“疫”,集结在一起。他们当中不少人在这场战“疫”后,将去往五湖四海,走上不同的岗位。但此时,他们坚守在家乡。他们或活跃在小区出入口、楼院大门口,用实际行动守护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

“铁三角”放弃休息投身抗疫

“老胡,今天你们这栋楼有几个人出来呀?”“今天我们这栋楼还没得一个人出门哟!”在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记者见到正在巡逻的王建民。

“虽然我不是医护人员,无法从死神手中抢救病人,但我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依然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为群众挡在疫情前,为群众提供安全的保障。”王建民说。

据城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刘永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王建民和杨森、肖元会三人自愿变身28栋楼的“总楼栋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减压”,主动担负起28栋楼居民的“管家婆”。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10点,他们都坚持活跃在一下,饿了就自己回家吃口饭,累了就到卡口坐几分钟。

有了他们的加入,每时每刻,抗疫志愿者的队伍都在持续壮大着,星火接力抗击疫情。

近100位勇士 当起“管家婆”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在青坪社区发布抗疫志愿者招募令后,短短半个小时,就有近100名志愿者报名。他们无不在用言行表示自己的决心,愿意为社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邬光福前来报道!”回家过年的邬光福,舍弃了与家人的陪伴,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去。“我是医学生,只要家乡人民有需要,不管何时何地,我都有义务第一个冲上去。况且,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有足够的防疫经验,我相信我一定能够帮到大家。”邬光福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后,他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名,请求加入到抗疫队伍中,只要学校一天不开学,他都会死死的守在这里,守在防疫抗疫的最基层。

image.png

“你看看我能为社区、为大家做点什么,只要是我能做的,啥子都行!”今年53岁的胡付宣找到社区工作人员,极力要求要加入志愿队伍,考虑到他的赤诚与身体状况的允许,社区答应他守在自家楼道口,严格按照每两天安排一人出门采购生活用品的要求执行。

带伤坚守不叫苦不喊累

image.png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党员,龚韬没有退缩。他前两天腿不小心碰伤,走路还一瘸一拐,但还是坚持用实际行动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龚涛告诉记者,身为青杠小学的一员,更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责任,在疫情面前,不能有丝毫松懈,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

从台账登记到起杆放行,工作量之大,他自己也记不清。“无论是什么,大灾大难,守好每一道关卡是他应尽的本职,在这个紧急时刻,教育工作者,除了组织学校做好学生网上教学,还应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去”。

杨森、王建民、肖元会、邬光福、郭会……他们都是这场黔江战“疫”普通岗位上的一名普通战士,他们奉献着,他们坚守着,他们如星星般发着光亮。在黔江区抗疫铁壁防御下,在城南街道,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毅然将疫情挡在身前,用自己的平凡奉献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