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彭水:流动“理发室”开到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17 15:55: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2月17日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枕戈待旦。由于近期理发店都暂停营业了,很多工作人员的头发长了也没有地方去理。2月13日开始,多名理发师志愿者到医院、防疫卡点等提供上门服务,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义务理发,送上一份特殊的关心关爱。

2月16日上午,9名理发师志愿者分别来到县中医院和县人民医院,为一线工作人员理发。

志愿者们娴熟细心地为工作人员义务理发,医务人员趁着交接班前后的时间依次有序等候。

“剪短一点就好,看着精神,戴头套也方便些。”一名医务人员对理发师说道。“好的,没问题,很快就好。”理发师拿着理发剪和推子,手法利落,很快就给他处理好了。

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纷纷表示,理发服务正好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很实在,也很暖心,接下来可以“轻装”上阵啦。

整整一上午,志愿者理发师们已为50多名医务工作人员义务理发。一理发店负责人陈文江感慨:虽不能直接到防疫一线,但也要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出一份力,这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义务。接下来,流动“理发室”还将继续在全县各个防疫一线岗位、卡点提供义务理发服务。(陈兴盛 杨春燕 甘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