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新冠肺炎患者中医药使用率超八成

发布时间:2020-02-18 08:40:43  |  来源:湖北日报  |  作者:龙华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2月17日,记者从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获悉,全省定点救治医院确诊患者中医药使用率达80%以上。

据了解,截至2月16日24时,全省225所定点救治医院,确诊患者58182人,中医药使用率达83.3%(武汉市80.0%)。其中,42家定点中医医院收治确诊病例4978人,中医药使用率96.4%,患者发烧、乏力、咳嗽等症状和影像学显著改善,总有效率为81.3%。已经开放的9家方舱医院8159张床位,在院患者6966名,基本做到中药应服尽服。

此外,我省研制完成肺炎预防1号方与2号方,并生产为中药配方颗粒和汤剂,面向集中隔离观察点隔离人员和有需求的居家密切接触者发放。截至目前,武汉市已累计发放中药汤剂近13万人份,发放中成药8万人份,隔离人员基本做到中药应服尽服。9家方舱医院同步配送中药汤剂和金花清感胶囊等5种中成药,累计配送中药汤剂47770袋,确保所有患者及时吃得上中药。

目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已与省和武汉市建立联合工作组机制,全省先后出台印发《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西医结合的通知》《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指引》,为各地各机构使用中医药防治提供了技术指南。全省建立通报问责制度,明确了刚性要求,推动中医药全面深度融入疫情防控大局。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