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中欧班列(重庆)首次推出“点对点”快速货运

发布时间: 2020-02-18 09:36:17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2月16日凌晨,一辆满载627.3吨进口奶粉的中欧班列(重庆),经过集散分拨后,从沙坪坝区重庆兴隆场车站始发,运往湖南长沙。这是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首次试点采用“点对点”快速货运班列运输服务。

据了解,这批奶粉从荷兰进口,通过霍尔果斯口岸入境到达重庆,原计划经铁路卸货后由汽车运往湖南长沙。在当前疫情防控大背景下,铁路部门及时调整思路,通过集散分拨的方式,进行“点对点”发运:2月15日,集装箱在重庆卸载后,随即进行换装,并于2月16日凌晨启运发往湖南长沙北站。运输期间,铁路部门将对货物实施实时追踪。

铁路部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点对点”快速货运班列试点服务范围,为各地防疫抗疫、复工复产提供必要的物流支撑。

据介绍,目前,重庆部分疫情防控物资通过中欧班列(重庆)、陆海新通道班列等国际通道陆续到达。今年1月,中欧班列(重庆)共计发送、到达117列,其中发送61列,回程56列。西部陆海新通道共计发送、到达57列,其中发送30列,回程27列。(记者 杨永芹 通讯员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