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铜梁旧县街道:防疫和生产一起抓 健康和发展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2-18 13:04: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2月18日讯 2月17日,在铜梁区旧县街道石砚村的青菜腌制基地,一辆辆货车驶入驶出,一袋袋青菜不停地被送入腌制现场,戴着口罩的工人来回忙碌着,呈现出了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基地负责人李昭勇告诉记者:“现在村民们的青菜都销售到了腌制基地,有效避免了青菜无处销售、烂在土里的问题。”

image.png

原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旧县街道石砚村的青菜虽然大丰收,但外地的加工厂却难以恢复生产,村民的青菜面临着销售难题。为确保群众增产又增收,旧县街道多方寻找良方,同青菜订单企业达成协议,在达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建立了青菜临时腌制基地,采取就地腌制青菜的方法保障村民收入。此外,该基地还解决了五六十名当地无法外出的村民打上了临工。

不光是青菜的丰收腌制,在疫情防控期间,石砚村还统一帮助村民们购买种子和肥料等农资,指导帮扶村民开展春耕春播,确保村民全年收入持续稳定。

image.png

“通过统一采购发放农资,村民们实现了少外出、少逗留,大家干活还都把口罩戴好,两人之间保持了安全距离,全力做好防疫的同时,积极回复生产。”石砚村干部石跃说。

image.png

石砚村集体经济发展只是旧县街道持续推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当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旧县街道在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围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并结合千亿斤粮食项目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主动采取各类措施,大力推动“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已经成功发展“短平快”项目栽种南瓜1500亩、茶叶200亩、青菜2500亩、苗圃种植460亩、笋竹356亩……。

image.png

“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旧县街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摸排走访,强化人流交通管控,强化重点人员监管,全力实现疫情防控目标任务,确保群众的健康安全。”旧县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云表示,同时,积极备春耕促生产,持续推进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全力保障村民以及村集体的正常收入。接下来,旧县街道将始终坚持坚持防疫和生产一起抓,坚决做到健康和发展两不误,为街道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龙贻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