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多家部门和企业上线网络免费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 2020-02-19 10:42:5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黄乔 吴刚 戴娟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受疫情影响,全市线下培训活动暂停举办,不过,你不用担心,多家部门和企业都上线了网络免费培训课程。

2月17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关于疫情期间开展全市免费线上培训工作的通知》,面向在渝企业免费提供一个月的系列培训课程和产品。培训涉及综合管理、人力资源、生产管理、企业经营、市场营销、财务税收等领域,内容包含108个岗位、1900门课程和超过6000集的精品版权课程。此外,还有供专属线上学习平台和PC管理后台,企业网盘,直播服务等。

据了解,根据企业不同应用场景,该培训还提供全方位人才解决方案,系统化满足企业员工需求、方案计划制定、过程监控、数据反馈到执行落实等需求。同时,培训系统还可作为人才培养平台,企业相关负责人还可以根据培训内容,快速为每个员工或部门量身定制学习计划。此外,平台每周将更新超过10门行业最新课程,为企业培训提供最新的培训方式、工具和内容。目前,该培训课程和产品已经上线,面向在渝企业接受免费报名申请。

2月18日,记者从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获悉,目前该区也有7家培训机构开发线上培训,帮助市民学习技能为就业或创业打基础。

重庆欧艺学校是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职业技能培训指定学校,疫情期间开通了巧克力塑形和奶茶饮品两门线上课程,采取疫情期间线上学习理论、复工之后线下进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减少培训人员聚集。同样,重庆市渝中区阿尔克职业培训学校在疫情期间开通了电子商务、新媒体运营、网页设计课程,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学生开展培训。

目前,渝中区有7家培训机构正在开展线上培训,近500人参加线上培训,涉及应用型主持人、电工、汽修、巧克力制作、奶茶制作、月嫂、电子商务、大数据应用、美容、美发、化妆和小儿推拿等多个专业。

此外,垫江还鼓励各类职业培训机构和企业积极申报开展线上培训,可按规定享受职业技能培训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