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四川华蓥:“防疫情、保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2-19 11:32: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2月19日讯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期,华蓥市早谋划、早部署,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投入春耕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

为了防止疫情对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华蓥市一边科学抓疫情防控,一边抓紧春耕生产。目前,该市财政投入40余万元资金采购蔬菜种子,在禄市、华龙、双河、永兴、明月、古桥等6个乡镇(街道)38个村(社区)增种了3000余亩速生小白菜、上海青等叶类蔬菜,扩种了2000余亩四季豆、豇豆等时令蔬菜。

image.png

立春后,风和日暖、万物复苏。和暖的阳光下,明月镇代家咀蔬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趁着天气回暖,戴着口罩挖土翻地、清理杂草,为以后的好收成做准备。明月镇竹河村村民谢昌莲说:“现在各家各户都在准备种四季豆,种辣椒等蔬菜。”

为促进春耕生产有序开展,该市农业部门大力加强种植规划指导和技术服务,积极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必要的实地指导。同时,还加强了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和调剂调运,保证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经销商开门营业,并鼓励农资企业和经销商开展“到户”配送活动,将种子、化肥送到田间,确保农民有农资可用。目前,该市已储备春耕所需化肥4800吨、农膜10吨,水稻、玉米种子等202吨。古桥街道回龙村游中元说:“虽然当前疫情防控严,但农业农村局帮忙采购的种子已经到位了,我一点都不担心耕种。”

目前,该市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接下来,该市还将积极做好春耕生产技术的进一步指导,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广大群众大闹春耕。(华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