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九龙坡西彭镇:严把农贸市场“防疫关” 守好居民“菜篮子”

发布时间: 2020-02-19 13:37: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钰桦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市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处理。(西彭镇供图)

中国网2月19日讯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进入农贸市场请排队检测体温,保持距离,有序进入……”西彭中心农贸市场是西彭镇最大的农贸市场,每天早上9点左右迎来大量人流,市场负责人周绍梅一边巡视,一边用大喇叭喊话宣传。

image.png

进出农贸市场群众需要量体温。(西彭镇供图)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彭镇多部门联合发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西彭数万居民的“菜篮子”。“实行封闭式管理后,无论是摊主还是市民,都要先测体温,确保佩戴好口罩,才能在指定出入口通行。”周绍梅介绍,在对摊主的管理问题上,农贸市场的市场部也会及时掌握商品来源,严格控制售卖价格,要求摊主带上消毒手套。作为防疫工作责任主体,市场的垃圾清理工作采取摊主自行清理和市场清洁组二次统一清理的方式,双重保障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每天清晨5点和下午3点两次全面消毒。

image.png

市场工作人员每天用大喇叭喊话宣传。(西彭镇供图)

据悉,西彭镇还通过派驻城管队员、出动联合巡逻组等方式不断强化农贸市场防疫工作的入口关和管理关,确保居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由于近期到农贸市场采购的居民人数有所增加,周绍梅表示:“我们提倡居民错峰采购,不打堆,减少疫情传播的几率。”(陈钰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