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两江新区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大督查大倒查大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19 13:47: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鹏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9日讯   据悉,两江新区从2月18日即日起开展为期3天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大督查大倒查大排查,对在产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覆盖“回头看”,实地检查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委领导和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包干重点企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企业整改。

当前,重庆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随之带来的人员聚集、交通流动风险进一步增大,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特别是陈敏尔书记检查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两江新区从2月18日起开展为期3天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大督查大倒查大排查,排查漏洞,消除隐患,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运转有序、执行有力、落实有效。对企业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对监督管理不担当不作为的,强化追责问责。

据两江新区工业企业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江新区已制定并颁布分组督查方案,对在产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分组、分区域、分步骤进行督查。

本次督查中,两江新区将重点围绕“五必须”“六个不”“六到位”的落实情况和防疫标准执行情况展开督查排查。通过调阅资料、查看现场、听取汇报,逐一排查在产和复工复产企业工作部署、教育培训、措施落实、记录台账等相关情况,认真查找风险隐患,形成问题清单,对督查排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工作漏洞、隐患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确保督查排查落实到位。

“根据指挥部的安排,除两江产业集团所辖的园区和楼宇工业外由集团负责督查检查外,直属区规上工业企业将由两江新区产业局牵头进行督查检查,规下工业企业则由街道负责,实现100%全覆盖。”两江新区产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