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重庆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网上办” 疫情期间“不见面”

发布时间: 2020-02-19 14:00: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清龙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2月19日讯   作为直接面对企业和群众的政务服务大厅,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始终把群众、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早部署早落实,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网上办”“预约办”,确保在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间断”,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

“全程电子化申报,一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在特殊时期,能够不见面就把业务办好,真是太方便了。”2月16日,重庆兆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网上办理营业执照,感受到“网上办”的方便,在以后也会更多地采用线上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在疫情防控期间,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上下联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服务意识,全面倡导和推进“网上办”“预约办”,努力让“网上办”成为政务服务的主渠道,实现企业和群众“宅在家”“零跑腿”也能办成事、办好事。2月3日至14日,网上办理企业设立、营业执照补登、异地就医报销核准等事项1519件,办结率为100%;回复群众电话、网上咨询等1500余次。

如何在网上申报办理业务?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可以登录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http://zwfw.cq.gov.cn),通过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或搜索相关服务,选择需申办的事项进行在线办理。

如需在手机上办理,可以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重庆市政府”APP进入“渝快办”栏目进行查询、申报和缴费等事项办理。同时,也可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或“璧山政务”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申报和缴费等事项办理。区行政服务中心强化来电咨询和网上咨询服务,对于网上办理各类业务有关政策及所需提供资料、凭证等进行解读和答疑。

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如确需现场办理,可通过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布的联系方式预约办理,实行错峰办理,减少人员集聚。同时,服务大厅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请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将暂不允许进入中心办理业务。

另外,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可凭身份证提供税务发票自助代开和自助领用、社保查询、医保查询、企业开办、出入境证照领取等服务。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网上预约电话:41429066(曾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