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奉节:召开文化旅游商贸行业复工复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02-19 16:04: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田钧文 罗莉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9日讯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2月18日上午,奉节县召开文化旅游商贸行业复工复产工作会,分析研判疫情对行业造成的影响,安排部署复工复产的应对措施。县委常委、夔州旅游文化新区党工委书记胡云清出席会议。副县长、夔州旅游文化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品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文化旅游商贸系统要按照县上统一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特别是遏制疫情扩散,一手抓企业复产复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强调,疫情期间,文化旅游商贸工作应作出预判,科学谋划复工复产工作。要研判旅游需求的变化,疫情结束后人们普遍倾向于康养旅游、体育旅游、家庭旅游等户外游,应侧重开放型旅游景区的经营维护。要分析旅游市场的变化,旅游市场最先恢复的是本地游和周边游,应趁景区关闭期间,加快推进白帝城·瞿塘峡5A创建、三峡之巅景区、旱夔门景区等项目建设,加强材料采购、人工组织、资金保障等要素调度,确保尽快复工建设。要完善市场供应的保障,商务部门要加强九类生活必需品的调配和监管,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下,有序引导企业复工复产;要引导更多餐饮企业通过线上销售方式营业,创新“无接触”配送等方式,疫情期间必须通过窗口取餐、外卖配送等方式营业,进一步细化明确生产、配送等环节要求。

会议要求,文化旅游商贸行业要积极作为,各单位要就疫情造成的影响进行研判,进一步研究细化应对措施,形成项目化、清单化的工作方案;要细化制定复工复产的操作细则,全面管控好复工复产企业,严格做好消毒、测体温、登记信息、戴口罩、垃圾处理等防控工作;要加大市场主体的扶持力度,全面落实市上现行的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振市场信心。

(田钧文 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