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秀山文旅委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20 15:34: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2月20日讯 秀山文化旅游委严格按照市县《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全力以赴、多措并举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成立了以文旅委主任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

image.png

主任艾彬调研复工复产企业姚华胜摄影

二是着力细实研判。为扎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企业开展工作调研,多途径摸排责任区域文旅企业发展现状,全面细实研判企业复工复产极可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按照国家、市级扶持企业发展政策,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强化分管负责。为全面推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落实谁分管、谁负责一竿子插到底的领导负责制,开展进企业宣传贯彻疫情期间国家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建立企业复工复产“一对一”台账,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机制,明确责任人和解决时限,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四是加快审批核准。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对达到复工复产要求的企业简化审批程序,通过“一事一议”实行网上审批一次性办结。

五是全力协调落实。加大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支持,对复工复产的企业,要全力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防护物资保障,复产项目原料的调运、扶贫、税费、财政减免补等事宜,推动企业全力复产,有序经营。

六是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企业复工备案承诺制,筑牢“外防输入”重要防线,加强企业复工检测监管,建立防控台账。执行企业全员造册、返秀隔离、疑似观察、体温检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早晚清洁消毒制度,确保复工企业职工身心健康,生命安全,企业快速发展。

(姚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