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对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单列预算

发布时间:2020-02-21 08:31:03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臻
分享到:
20K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19日,除湖北以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45例,新增疑似病例397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重症病例减少45例。新增确诊病例总数已连续16天下降,湖北省以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在10例以下或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数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全国新增治愈病例数连续第二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数,差值继续扩大,说明医疗救治效果明显,救治压力正逐步减轻。

国家医保局医药管理司司长熊先军介绍,为确保收治的医疗机构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医保部门及时调整了专治医疗机构的总额预算指标,对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单独列预算,不占用当年的总额预算指标。为缓解医疗机构垫资压力,医保经办机构向专治医疗机构预付专项资金,专门用于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医保经办机构根据医疗机构的需要,确保及时结算,保证救治工作的顺利进行。截至2月19日,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保部门提前拨付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的专项资金171.79亿元,其中湖北预拨付30.16亿元,武汉市预拨付9.02亿元。从目前确诊和疑似患者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来看,预拨付资金能够满足现阶段的医疗救治需要。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