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T早期征象与鉴别诊断》出版

发布时间:2020-02-21 08:3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臻
分享到:
20K

(抗击新冠肺炎)《新冠肺炎CT早期征象与鉴别诊断》出版并免费共享

中新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20日从科学出版社获悉,为推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早发现、早诊断,助力疫情防控,《新冠肺炎CT早期征象与鉴别诊断》已由该出版社出版并通过网络免费共享。

《新冠肺炎CT早期征象与鉴别诊断》新书封面。 科学出版社供图

据介绍,在各种疫情防控措施中,早诊断、早控制、早治疗是关键。临床上,CT检查具有简单、敏感、快速等优势,因此CT识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早期征象,具有重大的诊疗价值和疫情防控意义。那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CT早期都有哪些征象?如何利用CT检查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与其他类型肺部疾病的鉴别?

针对一线抗疫人员尤其是呼吸、感染、重症、放射及相关科室医师在CT诊断方面的需求,科学出版社快速出版了由浙江省影像诊断与介入微创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纪建松组织团队编写的《新冠肺炎CT早期征象与鉴别诊断》一书,其电子简略版优先在“科学文库”发布,向全社会免费共享。

新冠肺炎患者发病不同阶段CT影像图。 科学出版社供图

《新冠肺炎CT早期征象与鉴别诊断》通过影像结合病理分析新冠肺炎CT早期征象及演变过程,并列举大量鉴别诊断病例,图文并茂,可供放射科医师及临床医师参考。通过识别新冠肺炎CT早期征象及演变过程,为临床提供决策依据,达到早诊断、早控制、早治疗的目的,为有效遏制疫情发挥应有的作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后,《新冠肺炎CT早期征象与鉴别诊断》作者团队迅速将该诊疗方案要点纳入新书内容之中。(完)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