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知道,水知道——作曲家朱思思原创歌曲献给投身抗疫一线的英雄们

发布时间:2020-02-21 10:23: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一凡  |  责任编辑:郭颖慧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新年伊始,一场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感染疫情的第一线,他们视死如归、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感动了所有人。

为了鼓舞、歌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近日,由朱思思作曲,石顺义作词,吴甜甜演唱,黑鸭子组合伴唱的歌曲《山知道,水知道》正式发布。

山知道,水知道

——献给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的英雄们

作词:石顺义

作曲:朱思思

演唱:吴甜甜

配器:朱思思

演奏:亚洲爱乐乐团

小提琴solo:黄立杰

伴唱:黑鸭子组合

歌词:

伴:(哎嗨 哟喂 哎嗨 哟喂

山知道,水知道)

独:平平淡淡的故事

也有惊险的人生

匆匆忙忙的脚步

踏碎多少不平

你把歌声带给了小鸟

你把喜悦送给了彩虹

我们这个世界太需要安宁

你赠予人间多少笑容

山知道,水知道

知道你那无畏的身影无畏的身影

在风中,在雨中

总是和春天一路同行

有声有色的故事

在你却都很普通

默默无闻的足迹

走遍春夏秋冬

你把温暖铺满了大地

你把蔚蓝写在那天空

我们这个世界更需要祥和

你赠予人间满眼春风

山知道,水知道

知道你那无畏的身影无畏的身影

在风中,在雨中

总是和春天一路同行

山知道,水知道

知道你那无畏的身影无畏的身影

在风中,在雨中

总是和春天一路同行

作曲简介:朱思思,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古曲研究中心理事,全国民族乐器演奏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高级指导教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声乐指导教师、“银河教育——声乐课堂”主讲人,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声乐教授等,入编《中国音乐家名录》。

创作了大量风格多样的歌曲、影视音乐及器乐小品等,注重将民族、古曲及戏曲等元素融入现代音乐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多元化音乐风格。作品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全军战士文艺奖”、“全国警察歌曲创作奖”、CCTV“2010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金奖、“中国杯”金奖等,多次在《歌曲》等杂志上发表。代表作主要有《北京胡同》《天边的骆驼》《祖国,我永恒的妈妈》《平安中国》《丝路彩虹》《醉花阴》《中国画》《金娃儿》《怎么不回家》及365集长篇音乐电视动画片《魔盒与歌声》中的部分插曲等。《北京胡同》,由朱思思作曲并首唱,自问世以来,唱响祖国大江南北,深受人们喜爱,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CCTV“2010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金奖,并入选中国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童声考级十级作品,入选教育部审定的小学音乐课本等。《祖国,我永恒的妈妈》入选“2008北京国际女音乐家大会”参会作品并在国家大剧院闭幕式上演出,2006年作为第十二届“隆力奇杯”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美声唱法决赛作品。《醉花阴》(李清照词)《鹊桥仙》(秦观词)被纳入中国音乐学院《中国古典诗词歌曲教程》。在365集长篇音乐电视动画片《魔盒与歌声》中,为56个民族创作各具民族特色的80余首插曲及配乐,获得多个奖项。

image.png

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朱思思(图片由朱思思提供)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