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10名“哨兵”守卡,忠县这个小区疫情防控很给力

发布时间: 2020-02-21 13:52: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方天国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2月21日讯 “请出示单位证明,换取出入证明!”“黄婆婆,您把垃圾给我,我们帮忙去丢。”“您的体温三十六度,正常!”2月18日,忠县白公街道白公路社区曼子路8号疫情防控劝导站,两名志愿者一边登记,一边测量体温,一边招呼着。近段时间来,这里有10名“哨兵”,他们坚守在“疫”线前沿,当好小区居民健康平安的“守护人”。

“条件还不成熟也要封闭式管理小区”

2月15日下午,白公路社区党委曼子路党支部书记周绪成接到了所在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的任务。他当即把小区的党员召集起来,商量怎么落实这一新任务。

“我们小区虽然全封闭管理条件还不成熟,但创造条件也要去做!”党员李波首先表态赞同。

“我要求参加守卡工作!”党员张文武二话没说就报了名。

“我不是党员,但也要参加志愿者服务!”社区网格员盛菊刚从澜凯小区消毒回来路过,得知情况后积极报名参加。

当天下午,一支由9名党员和1名网格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周绪成马上进行分组。志愿者们领受了封闭小区、设置出入登记卡的任务,都分头忙开了。就这样,小区检测“哨所”很快建成了。

image.png

“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

这些志愿者“哨兵”,承担了该小区15个单元、156户、480人的守护责任。周绪成把他们分成3个班,每个班值守4个小时。他们从早上7点半开始,一直到晚上7点半,晚上还增设流动岗哨。小区全封闭后,他们每天坚守在劝导站检测,只允许居民外出买菜出入,居民进出必须实行登记,上班人员凭单位证明换取出入证出入。

周绪成说:“小区封闭管理,是为了防控病毒扩散,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针对居民办事不方便的问题,周绪成、孙登忠、何家荣等除了坚守岗位守卡外,还主动承担起帮居民代购食品、蔬菜和取送快递等任务。居民黄兴珍腿受伤不方便出行,守卡人员主动帮她买菜、丢垃圾,杂活脏活全包了。党员王万明身体不好,照样坚持到岗值守。有一次该他值班,他因感冒了要去打针弄药,就把自己的儿子派去顶班后方才放心离开。

image.png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小区安康我们安心。”党员张文武表示,自己要一直坚守在小区“哨所”,多为小区居民服务,尽一名党员的义务。

党员胡方相的家属生病需要人照顾,但他从没因家里的事耽误自己值班。

罗忠诚是一名年轻的党员,为了守卡服务居民,他主动推迟外出务工时间。他表示,等到疫情完全控制后,他才能安心踏上务工路。

网格员盛菊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她除了参加守卡值班外,还当起了义务宣传员、社区消毒员。陈万春、周绪成等在值班之余,还为小区检查天然气、自来水等,及时帮忙维修。

“小区有你们在,我们放心、安心,更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小区居民纷纷伸出大拇指,直夸小区的这些“守护人”。(方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