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不见面交易 不接触配送 战疫情涪陵“电商”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21 14:30: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涪陵“电商”进行网络销售配送

中国网2月21日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涪陵区广大商贸服务企业积极发挥电子商务不见面交易、不接触配送等特点,竭力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生活需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龙潭镇的重庆土乡货电商公司负责人杨光燕,逆行“绿色通道”,为老百姓的滞销农产品构筑了一条“通路”。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采用与农户不见面、零接触、不现金交易等方式,平均每天帮助当地在网上销售蔬菜1000斤左右,累计金额达20多万元。

李渡街道韩龙社区的扶贫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期间看到农户无法销售农产品,就决定采取上门收购、送货上门的方式,利用微信朋友圈积极开展农产品销售专项行动。村干部结合防控宣传收购农副产品,工作队及村干部利用自己的小车送货上门。

期间,涪陵许多餐饮企业、电商企业也充分发挥网上买卖双方物理空间分离优势,开展餐饮配送、网上购物等“无接触服务”,以减少市民外出时间,保障市民健康安全。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金科大酒店、川东坝子、南方鸭肠王等26家餐饮企业开展外卖配送。重庆尚尚科技、桑田食客、重庆土乡货、重庆盘丝洞等一批电商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开展农副产品销售,累计实现线上交易14万多笔,金额386万余元。(文/魏东图/何乾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