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奉节:肺炎疫情心莫慌 金融战疫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2-21 14:30: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常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21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奉节县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经济不动摇。在奉节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金融行业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尽显战疫担当。

积极发动捐赠,体现金融爱心担当

各金融机构纷纷解囊,通过各种渠道、方式为一线抗疫群体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银行机构纷纷组织员工发动爱心捐款,累计捐款捐物逾15万元。其中:重庆农商行奉节支行捐款45650元至奉节慈善会;农行奉节支行捐款13814元至湖北省慈善总会,同时为奉节县公安局、平安乡天台村、青莲镇茂林村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捐献口罩320个;邮储银行奉节支行向红十字会捐款4000元。

保险机构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再添保障,累计为我县一线抗疫人群捐赠新冠肺炎人身保险1359人次,保费逾15万元。其中:中国人寿奉节支公司为教育系统608名一线抗疫人员赠送“关爱保”特定保险,总保额4.4亿元;平安产险奉节支公司为273名交巡警大队一线抗疫人员捐赠“E生平安·疾无忧”特定保险,总保额5460万元。

全力支持企业,体现金融责任担当

受疫情影响,部分中小微企业无法正常生产经营,资金流紧张,资金链出现不同程度影响。为维护地方金融生态稳定,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开通“绿色通道”,多措并举,通过降息、展期、续贷等方式为企业纾困。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企事业单位,充分利用续贷、利率优惠等措施保障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建行奉节支行在疫情初期为县中医院投放贷款1290万元,2月6日仅用1天时间又完成新增1500万元贷款审批;重庆农商行奉节支行为泰和祥医药有限公司提供利率低至3.15%的抵押贷款1000万元。

灵活运用转贷、展期、延期等方式确保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不断链。三峡银行奉节支行对天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2.03亿元贷款展期18个月,对亮佳商贸450万元贷款的利息申请延期支付;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疫情期间为64笔贷款1758.65万元申请宽限期,其中个人贷款50笔532.29万元,小微企业贷款14笔1226.36万元;工行奉节支行完成兄弟电器有限公司320万元转贷。

用足用好政策,体现金融能力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央行、银保监会等中央金融监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政策,各家金融机构创新产品,让政策落地见效,维护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全力支持地方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农发行奉节支行履行政策性银行的责任担当,积极与百盐集团对接,向上级申请1.5亿元疫情防控流动资金。

创新线上产品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建行推出“云义贷”专属抗疫贷款产品,单户贷款最高可达3000万元(信贷最高500万元),年利率低至4.1%;农行支持三农服务的“E贷”系列,疫情期间内按农行最低利率标准执行。

有利政策确保县域经济发展平稳有序。各银行机构积极向上级行申请,主动对接企业,对已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的,严格执行3.15%的优惠利率和财政贴息50%的政策,最终利率低于1.6%。重庆市第一批名单共90家,其中万州片区仅3家,奉节县泰和祥医药有限公司已成功进入名单,并获得重庆银行奉节支行提供的200万元专项再贷款,其他企业正在陆续申报。(王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