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三峡阳菊”如期漂洋过海,重庆外贸线上服务平台助推农产品出口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2-22 14:59: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灵萱

中国网2月22日讯 2月13日,一场由新加坡客商和重庆市农产品出口客商等共同参与的小型国际贸易视频会议,在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旗下渝贸通平台举行。

在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市通过渝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快速有效地解决国际贸易双方供需问题,推动国际贸易的进行。

视频会议敲定货物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新加坡

2月13日,重庆渝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永胜接到新加坡生记私人有限公司负责人电话,询问第二批三峡阳菊的货柜发货时间。随后,他邀约了新加坡客商和三峡阳菊公司负责人一起,共同商量发货问题。

三峡阳菊是云阳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去年11月,云阳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新加坡生记私人有限公司签订外贸合作协议,新加坡向云阳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购300万元三峡阳菊订单,12月20日左右,第一个载有5吨三峡阳菊的货柜,从万州出发,通过江海联运,发往新加坡。货到后,新加坡客商反馈市场接受度非常好,因此,需要加大铺货量。

王永胜表示,由于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这批货不能再走江海联运,只能走其他路径。于是,通过视频会议,三方敲定第二、第三批货柜从2月底开始陆续发货,从团结村出发,走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新加坡。

实际上,通过分析对比,铁海联运比江海联运缩短2500公里的运行距离,时间缩短14天以上。

助推农产品加工出口企业有序复工

随着第二、第三批发货时间的敲定,云阳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也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复工复产准备。

“我们今天正在申请三分之一的工人复工复产,正在进行复工职工的体温、行动轨迹的登记以及其家人行动轨迹的登记。”

云阳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杨雪梅表示,除了新加坡这个订单,他们今年还有40多吨产品要出去,由于疫情的发展,其他订单也没有完成,工厂有序复工后,将着手进行外贸订单的生产,按照外贸客商的要求进行分类及包装。

杨雪梅表示,他们将严格执行复工的防疫要求,工人上岗前要经过6道消毒杀菌防疫工序。首先是测体温,然后换掉外边戴来的口罩,第三步进行全身消毒,第四步换上新口罩,第五步是重新测量并登记体温和行动轨迹,第六步是更换工作服并再次消毒。

杨雪梅表示,他们的车间也是严格的封闭式车间,属于净化层流车间,车间内所有的温度、湿度、消毒杀菌都是全自动智能控制,复工人员之间操作台确保间隔1.5-2米的“安全距离”。

线上服务平台助力对外贸易

据了解,作为对外贸易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疫情期间,渝贸通平台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解决国际贸易供需双发需求,推动重庆市国际贸易的进行。

渝贸通可以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包括提供咨询、法律、谈判、签约、制单、报关和结汇等一揽子免费外贸综合服务,因此,被称为中小微外贸企业的贴身管家。

作为对外贸易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它还可以为进出口企业提供进出口资金支持、信息交互平台、运营托管服务以及整合海外仓、冷链物流和海外采购资源的农产品出口基地项目服务,为农产品走出国门赋能。

打开渝贸通,可以看到,疫情期间,也有不少国内外贸企业、农产品企业发布的采购需求和咨询信息,包括采购需求、单证办理、资质办理、销售需求、退款补贴结汇等事项。所有发布的信息,均显示已经处理。(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