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深入一线,督导落实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2 15:02: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灵萱

李倩 摄

中国网2月22日讯 2月21日上午,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两江新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段成刚深入两江新区重点建设项目现场,督导落实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工作。

在两江协同创新区,段成刚实地察看明月湖及启航展示港等项目建设进度。他要求项目负责人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紧推进建设进度,注重产城景融合,突出生态特色,完善空间和功能布局,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建设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推进高校院所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重点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切实增强科研攻关、协同创新能力。

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段成刚详细了解了场地装饰装修提升项目进展,听取了悦来工业设计公园规划方案汇报,并前往施工人员用餐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段成刚表示,要联动渝北区进行科学防控,紧盯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施工作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用前瞻思维、开放眼光、绿色理念优化功能布局,充分运用临江优势,挖掘悦来特色,加快构建“会展+”产业体系,加快打造智慧城市和公园城市样板。

段成刚来到礼嘉智慧公园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察看湖畔里数字体验中心规划及建设进展。段成刚指出,礼嘉智慧公园是两江新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第三届智博会相关项目如期建成投用。

督导中,段成刚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检查调研新区企业时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强化统筹、科学分类、精准施策,做到“两带头、两手抓、两不误”。要加强分类指导,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要求,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分片分面分类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要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街道园区属地责任、部门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防护责任,与三个行政区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以责任落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培育新兴产业,积极捕捉疫情影响带来的新机遇,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培育网络购物、数字生活、智能配送等新业态,寻找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的新机会,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两江新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