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首趟复工专列开往绍兴

发布时间: 2020-02-24 10:18:29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2月23日,重庆30个区县518名农民工,集中统一乘坐动车重庆客运段G4639次高铁,赴浙江绍兴相关企业返岗复工。记者 齐岚森 摄

2月23日,来自我市30个区县的518名农民工,集中统一乘坐重庆客运段G4639次高铁赴浙江绍兴相关企业返岗复工。他们是重庆首批乘坐动车专列复工的农民工。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运送首批农民工的动车专列在垫江和重庆北站两个站点集中上车,到了浙江绍兴后,当地相关部门将直接“点对点”地把农民工们送到各个企业返岗复工。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包火车’送500多人去外地复工,他们的安全、饮食、交通等各个环节都不能出纰漏。”该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与绍兴人社部门的反复沟通,重庆将绍兴传来的重庆拟返岗农民工名单进行了认真梳理,按户籍、居住所在地进行分类汇总后,下发到相关区县,由区县人社部门逐一与农民工取得联系,并通过包车等方式集中送农民工到垫江或重庆北站。(记者 黄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