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湖北夫妻隔离期满 留在重庆请战抗疫

发布时间: 2020-02-24 10:33:08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周思凡和徐岳穿上防护服,为隔离人员送饭。通讯员 李一 摄

“你好,饭来咯,可以吃饭啦!”连日来,渝中区某宾馆,为集中医学观察点湖北来渝人员送餐的工作人员,来了两张新面孔——一对90后的新婚夫妻周思凡、徐岳。

说是新面孔,是因为他们的服务人员身份。其实,他们从1月29日起,已经在宾馆里接受了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观察期满,夫妻二人双双请战,留在宾馆当起了服务员,为其他湖北来渝人员提供送餐服务。

“我的同事在远方奋战,由于交通原因,我无法回去帮忙,深感自责。我就近请战,服从调度和派遣,坚持到能够回家的那一天。”这是妻子徐岳的请战书。徐岳是一名共产党员,丈夫周思凡是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俩都是湖北恩施基层公务员。

夫妇俩本想在观察期结束后返回湖北恩施,但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回程,于是向渝中区朝天门街道防疫指挥部递上了请战书。

2月18日起,周思凡和徐岳正式加入渝中区疫情防控。他们走出房门,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手套,开始为观察点的湖北来渝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每天的午餐和晚餐时间,我们会把分装好的餐食放进一个个餐食篮中,再通过电梯逐层送餐。”徐岳说,为确保安全,他们采取的是“无接触式”送餐服务。每到一层,就把餐食篮放在该层楼的领餐区域,然后挨个房间敲门请大家自行领餐。每当看到大家拿走一份份餐食,听到大家说出的一句句“谢谢”时,周思凡和徐岳就很庆幸自己能加入到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