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涪陵:抗击疫情!这群党员干部奔赴“疫”线

发布时间: 2020-02-24 13:02: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中国网2月24日讯 近日,记者从涪陵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了解到,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区级各机关党组织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参与防控,不畏艰险,全力以赴,进一步凸显区级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走在前、作表率”先锋模范作用,党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带头行动

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发生后,涪陵区相关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勇于担当,行动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涪陵区卫生健康委党员带头冲在前,在做好本区疫情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目前已派出两批医务人员驰援湖北省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

涪陵区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挂帅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扛起“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使命担当。截至目前,出动警力5.4万余人次,设置卡点30余个,发放防疫宣传资料3.5万余份,查控登记车辆7.2万余辆、驾乘人员14.1万余人。

image.png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查处违法销售口罩

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战“疫”最前沿,反复深入集贸市场、医院药店、饭店商超、企业工厂,全力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保食药安全,已出动执法人员11414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7319户次,暂停活禽交易和宰杀场所675户,引导餐饮单位及家庭取消集体宴席402起,张贴、发放公告、通告和提醒告诫书等1.95万份,受理投诉举报148件,查处各类案件33件(其中:立案调查涉及口罩违法类案14件,依法扣留涉案口罩24920个;累计查扣过期药品357盒/瓶)。

划拨专项党费

精准助力联防联控

按照涪陵区委统一安排部署,要求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到居住小区履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2020年2月7日起,区级各机关66个基层党组织每天有15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在涪陵城区5个街道、400多个居民小区参加联防联控,当好“文明劝导员”和“疫情排查员”。引导社区居民多居家、不出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和追踪随访工作,参与社区、小区巡防,协助做好废旧口罩处置和重点场所消毒等工作。

此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向66个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划拨专项党费37.5万元,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向疫情防控一线任务单位党组织倾斜,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

2月13日,涪陵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还与区住建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倡议书》,倡议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做好引领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并支持配合物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