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铜梁:社区女组长 战疫当先锋

发布时间: 2020-02-24 13:06: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王子平给垃圾箱消毒。

中国网2月24日讯 “乡亲们,疫情还没有结束,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大家暂时不要到市场赶场…….”2月22日上午,在铜梁华兴镇场镇边上的农贸市场入口处,一位女同志正在用小喇叭喊话。

2月22日是华兴镇传统的赶场日。以往,镇农贸市场交易红火,人头攒动。而今天,宽敞的农贸市场里,看不到一个人影。

王组长名叫王子平,今年58岁,她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网格长。

今年春节刚过,镇里布置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家住场镇惠民社区的3组组长王子平第一个报了名。

“你一个女同志,子女又不在身边,居民小组里和家里有许多事都需要你去料理。”街坊邻居劝她说,你年龄也不小了,万一染上了肺炎,恐怕就麻烦了。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不上谁上。”王子平义无反顾,坚定地说。

人们看到,每天一大早,王子平的身影就出现在场镇上,她拿着小喇叭沿街喊话,宣传防控知识;身背喷雾器在场镇公共场所消毒杀菌,走家串户排查外来和返乡群众的情况,一直干到深夜。

华兴镇是一个山区镇,与疫情较为严重的大庙镇相邻,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了把住关口,王子平和其他同志一道,坚守在检查卡点,严格检查进出场镇的每一辆车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有亲戚和朋友要进入场镇,她不徇私情,一律劝返,其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过细的工作方法令同志们的称赞不已。

随着防控形势的需要,镇里暂时关闭了镇农贸市场。每到场期,王子平一大早赶到市场,劝阻群众赶场,不厌其烦苦口婆心给群众讲道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场镇上出现了居家医学观察隔离户,王子平把隔离户当亲人,每天坚持做好隔离户家的消毒杀菌工作,送去自家种植的蔬菜,代买生活用品,同时耐心细致做好居家隔离户和周边的居民户的安抚工作,消除了居民的恐慌担忧情绪。

废弃口罩的收集处理既脏又有一定风险。王子平主动承担了这一工作。她每天把一个个专用箱里的废弃口罩集中清理,按照规定要求加以处理。

“别看王组长个头不高,身躯也比较矮小,但干起各种来一点也不比男同志差。”镇党委委员刘丽说,特别是她在这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中,处处带头,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一连工作20多天都没有休息。受到大家的称赞。(赵武强 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