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伯伯别慌 农广校“云培训”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0-02-24 13:50: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静  |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20K

中国网2月24日讯(记者 王静)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最佳时节。各地农广校多措并举,开展多种途径开展线上农技培训服务,“云传输”农技,引导农民科学投入春耕生产。

陕西宝鸡:直播解读“中央一号文件”

“当前需要给农民上什么课?怎么上?学员如何管理?“这些问题在宝鸡市职业农业培训办公室引起多次讨论和研究。为使全市农民“停课不停学”,宝鸡市培育办负责人多次学习和尝试在线直播——最终,利用多媒体网络、手机APP、微信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农民线上教育培训工作的解决方法达成一致。

将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纳入农民学习内容

据悉,凤翔县农业宣传信息培训中心,太白县农技推广中心还利用中央农村远程教育网“云上智农”、“快手直播”、“抖音直播”等方式,全文解读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通过线上教学开展产业技术服务工作。

“农民伯伯“你别慌 农广校线上课堂来帮忙

“都是庄稼人,节令来了心慌慌的,在屋坐不住,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疫情防控是大事,农民担心后季收成也是大事……”陕西澄城县农广校中药材班职业农民韩陆勋道出了他的担心。

韩陆勋是高素质农民,也是村干部,参与本村疫情防控期间,既操心群众安全又操心春季生产。他说:“看着温度逐日升高,土壤解冻、苗木返青,心都慌了,却不知道如何缓解,多亏农广校及时开设线上课堂,进行防疫心理干预,加强产业技术服务,既稳定民心,又解群众燃眉之急,好比及时雨。”

澄城县农广校看到疫情形势严峻,农时节令已到,2月12日以来,邀请省内外知名农业专家在微信群、抖音、快手、微课堂小视频等平台现场授课;农民通过拨打产业扶贫技术服务110热线电话(0913-6713110),资深农业专家、本县土专家在线答疑解惑;引导农民在云上智农APP、农广校APP、陕西强农APP三个农业网络平台,在线学习技术管理课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渭玲,渭南市设施蔬菜特聘专家郭文侠,高级肥料配方师、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张继,陕西标准化委员会专家宋民斗,澄城农技中心常正民……这些专家的线上课堂,让澄城县农民吃了“定心丸”。

甘肃泾川:专家技师进田间 快手抖音齐上阵

泾川县蔬菜办高级技师何有军做好个人防护,深入罗汉洞乡南河村蔬菜种植园区,就大栅早春番茄、辣椒等蔬菜种植要点、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线上培训。

果树土专家刘恩儒进入泾明乡算李子村果树园区,将如何对果树幼园进行春季整形修剪、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法拍摄下来,制作成小视频,运用“中国农技推广”、“云上智农”、快手、抖音等平台,将技术“云传输”给农民,指导他们科学备春耕。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