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朱思思原创歌曲《天使颂》向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

发布时间:2020-02-24 16:38: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颖慧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新年伊始,一场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感染疫情的第一线,用他们的忠诚、敬业、汗水、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人间壮歌。

为了展现医务工作者们纯洁善良、大爱无疆的美丽心灵,赞美他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感谢他们救死扶伤、守护生命的倾情付出,近日,由朱思思作曲、侯汉瑜作词、芳芳和圆圆演唱的《天使颂》发布,用歌声来表达对医务工作者们的崇高敬意,衷心祝愿他们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健康归来。

《天使颂

作词:侯汉瑜

作曲:朱思思

演唱:芳 芳 圆 圆

录音:永韵录音棚

你为纯洁而来

带着一身的洁白

展开你的双翼飞向人间

驱散那污浊和尘埃

留下清清的世界

你为生命而来

带着一身的关爱

背负你的使命来到人间

救扶那伤残和危亡

留下生命的挚爱

啊,来吧天使

穿着你的白衣

展现你的纯洁美丽

啊,飞吧天使

成就生命的过程

续写人间爱的真谛

你为高尚而来

带着一身的美丽

捧出你的真情洒向人间

唤醒那无私和博爱

留下心灵的美丽

啊,来吧天使

穿着你的白衣

展现你的纯洁美丽

啊,飞吧天使

成就生命的过程

续写人间爱的真谛

啊,来吧天使

穿着你的白衣

展现你的纯洁美丽

啊,飞吧天使

成就生命的过程

续写人间爱的真谛

你为高尚而来

带着一身的美丽

捧出你的真情洒向人间

唤醒那无私和博爱

留下心灵的美丽

作曲简介:朱思思,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古曲研究中心理事,全国民族乐器演奏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高级指导教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声乐指导教师、“银河教育——声乐课堂”主讲人,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声乐教授等,入编《中国音乐家名录》。

创作了大量风格多样的歌曲、影视音乐及器乐小品等,注重将民族、古曲及戏曲等元素融入现代音乐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多元化音乐风格。作品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全军战士文艺奖”、“全国警察歌曲创作奖”、CCTV“2010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金奖、“中国杯”金奖等,多次在《歌曲》等杂志上发表。代表作主要有《北京胡同》《天边的骆驼》《祖国,我永恒的妈妈》《平安中国》《丝路彩虹》《醉花阴》《中国画》《金娃儿》《怎么不回家》及365集长篇音乐电视动画片《魔盒与歌声》中的部分插曲等。《北京胡同》,由朱思思作曲并首唱,自问世以来,唱响祖国大江南北,深受人们喜爱,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CCTV“2010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金奖,并入选中国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童声考级十级作品,入选教育部审定的小学音乐课本等。《祖国,我永恒的妈妈》入选“2008北京国际女音乐家大会”参会作品并在国家大剧院闭幕式上演出,2006年作为第十二届“隆力奇杯”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美声唱法决赛作品。《醉花阴》(李清照词)《鹊桥仙》(秦观词)被纳入中国音乐学院《中国古典诗词歌曲教程》。在365集长篇音乐电视动画片《魔盒与歌声》中,为56个民族创作各具民族特色的80余首插曲及配乐,获得多个奖项。

image.png

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朱思思(图片由朱思思提供)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