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按需下单 重庆金融业“一企一策”助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 2020-02-25 10:13:54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2月24日,全市金融机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对抓好金融机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全市金融业要以更实的帮扶措施、更优的服务质效,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市实体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会议部署的具体措施包括——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稳妥有序复工。各区县要压实属地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制定复工标准,简化复工流程,分区分级分类做好金融机构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市级金融机构要压实服务担当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调度,督促各分支网点机构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向经营所在地乡镇(街道)、园区进行报备,严格执行“五必须”防控承诺和《企业职工疫情防控操作手册》,加强员工个人防护;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监督指导责任,加强复工复产协调指导,对复工复产有困难的金融机构,市级统筹保障防疫物资。

实化帮扶措施,提升服务实体质效。各金融机构要抓好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发挥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作用,加大企业复工复产信贷保障和投放力度,进一步完善特殊帮扶机制,按需下单“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组织开展银企融资服务对接活动,建立专人服务机制,完善服务宣传方式,千方百计满足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为全市实体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加强政策储备,提高政策精准度。市级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要密切跟踪、主动对接,深入企业调研,精准识别企业需求,了解掌握企业难处,加大后续逆周期政策储备,丰富政策工具箱,加强动态管理,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记者 黄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