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黔江:疫情当前 文明同行

发布时间: 2020-02-25 14:38: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2月25日讯 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黔江城区道路上虽然不见了以往的车水马龙,但市民依然在红绿灯路口耐心等待,并有序过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文明。

image.png

记者在体育馆附近的红绿灯路口看见,几个行人在路口等待红绿灯,虽然路上汽车没几辆,但等候的行人不急不躁,没有一个行人提前闯红灯,行人过马路依然顺畅、安全(如图)。

在马石角的过街斑马线前,汽车驾驶员看见有行人过街,轻轻的点一脚刹车,主动礼让行人在黔江已经形成共识。虽然疫情未退,但人让车,车让人的的文明交通行为,依然是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街上人车都少,但我没有看到有人横穿马路,大家真的遵守得很好。”市民周先生说,虽然疫情当前,但黔城市民内心依然践行着文明理念。

眼下,城区公交系统已经恢复运行,记者在公交车站看见,市民有序排队上车,在公交车上,上车的乘客都自觉戴上口罩,乘车的市民都没有大声交谈,也没有看见有人与正在驾驶车辆的驾驶人闲谈。一公交车驾驶员介绍,每天会严格对公交车车身和车厢消毒,同时在车厢内禁止吸烟、吐痰、乱扔果皮纸屑,不向车外吐痰、乱扔杂物,以保持环境卫生。

疫情当前,市民又要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为了解决这一矛盾,黔江区公交方面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为一线员工发放医用口罩,同时要求在营运过程中开窗通风,保持车辆空气流通,定时为公交车辆进行清洁、消毒,重点是地板、扶手、拉环等;通过车载视频等形式向乘客、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另外,为了防止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黔江区除了每天对参与运营的巡游出租车进行消毒外,还要求驾驶员和乘客必须佩戴口罩。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加强全面的消毒防疫,重点对副驾驶和后排座位以及车内外的门把手、后备箱均属于重点消毒区域。(徐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