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铜梁支援湖北医疗队日记十七:婆婆加油哦!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发布时间: 2020-02-25 14:49: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2月25日讯 我叫张瑜,是铜梁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是铜梁区第二批支援湖北战“疫”医疗队的一员。时间过得真快,我来到孝感中心医院已经半个月了,已经没有了最初的担心和紧张,面对患者更加从容,面对疫情也更加有信心了。

在新冠肺炎重症病房里,每天都有可能上演生离死别。我们不仅要完成日常护理工作,还要关注患者的心理健康。

image.png

15床的患者李婆婆来医院已经有一些时日了,从用药情况来看,病情还算稳定,但李婆婆内心十分焦虑,常常感到害怕,特别是深夜很难入眠。我每次经过病床,她都会醒来。

今天,我给李婆婆加药,她看着我说:“刚来的时候,病房里有4个人,感觉还挺热闹,现在就剩下我一个人了,也不知道啥时候就轮到我,唉!”说着说着,李婆婆眼眶湿润了,“现在晚上都害怕睡觉,怕自己一觉就醒不来了。”

我就安慰她:“怎么会啊,婆婆,你现在病情很稳定,并且在逐渐恢复,情况再好一点,就可以撤下呼吸机了。”

“要真是这样,那就好了哟。”李婆婆说。

image.png

其实,我知道李婆婆嘴里说好,心里还是不相信自己病情在逐渐好转,不过李婆婆的病情真的比较稳定,并持续好转。

疫情来势汹汹,不仅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一点一点的摧毁患者信心。知道李婆婆的心思后,每次我来到病房,都会和她说说话,给她打气加油。

今天下班的时候,我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了护士长,并建议护士长给李婆婆换一个病房,最好是靠窗的。也许,离开原来的病房,李婆婆的心情会好一点。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相信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就一定会战胜病魔!婆婆,您也要加油呀!(周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