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沙坪坝区教委到重庆天中督查延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5 15:55: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2月25日讯 2月24日下午,重庆市沙坪坝区教委中教科周亚军科长、李生令老师莅临重庆市天星桥中学校,督查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天星桥中学陶云副校长、李晓莉主任、刘莉主任、周秀梅主任、刘铸主任、李晓帆主任、汤斌主任、杨劲主任参与了此次督查工作会。

会议上,陶云副校长分别从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线上教学、重点年级、重点班级、重点人头等各方面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工作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学校根据上级指示对师生目前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全面统计,不漏查、不错查;对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做细、做严、做落实。随后,学校高三年级汤主任和初三年级杨主任分别介绍了各年级目前线上教学落实的情况,两个年级都对学生心理疏导、网络授课局限、教学内容落实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特别是对年级里的踩线生、艺术生、重点人头给予了关注,对学生的薄弱学科进行跟踪和优化。

image.png

(重庆天中延迟开学期间工作督查会)

周科长在听取了学校的报告后,强调学校应加强对教师网络技术应用能力的培训;密切关注学生及家长的心理问题,培养合格的家长群体;夯实初、高三线上教学的备考工作,全力做好文化踩线生的教学辅导,关注中高考动向,鼓励学生运用线上学习时间实现弯道超车,最终带动区域性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周科长对学校在延迟开学期间各项工作的落实与细化予以肯定。

image.png

(重庆天中延迟开学期间工作督查会)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重庆天中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庆天中的全体师生严阵以待、“宅”家蓄力、静待满园春色。(唐代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