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覃家岗小学用书信致敬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 2020-02-25 15:56: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2月25日讯 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孩子们通过“空中课堂”,用一声声甜美的问候、一句句朴实的文字,致敬最美逆行者。同心战“疫”,共盼逆行者凯旋!

有同学在写给给钟南山院士的信中表示,“这次的疫情来势汹汹,比2003年的非典要猛烈得多,现在全国已有7万多人被确诊,但我们并不恐慌,因为有您,有牺牲自我的一线医务人员,我们团结一致奋斗起来和病毒抗争到底。我们牢记您的话:‘只要全国人民都来帮助武汉,武汉是一定能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是啊,武汉一定能过关,我们坚信不疑,您掷地有声的话语还在我耳边响起,让我刻骨铭心!当您含着热泪说,武汉市民齐唱国歌时,我怦然心跳,这就是团结的力量,面对困难,大家昂首挺胸,灿烂的春天一定会到来!”

也有同学给白衣天使们写信。“近日,我看到了一组医务人员摘下口罩的照片,由于长时间佩戴医用装备,经历了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很多人的脸颊都过敏红肿了;有的为了抢时间救护病人,自己穿上了成人纸尿裤;为避免交叉感染,女护士剪掉美丽的长发,剃成光头;有的鼻梁被口罩和护目镜磨出了血,着实令人泪目、心疼。但深深的压痕、疲惫的神态,挡不住医者之美;坚毅的目光,依然透射着必胜的光芒。”(唐代子道)

(学生书信(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