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十八中学生作品被《央视新闻》转载,引热议

发布时间: 2020-02-25 15:57: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2月25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第十八中学校师生心系疫情,创作了大量作品献给前线的勇士们,或许稚嫩,或许不够“艺术”,但是拳拳关切之心从笔尖的文字、图片彰显出来。初2020届学生陈乐阳的漫画作品被《央视新闻》客户端转载发布,引起广泛共鸣。

image.png

(初2020届陈乐阳漫画作品)

抗击疫情的路途虽有千难万险,但眼前的困难阻不断五湖四海中华儿女的同胞情谊,难不倒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决心。十八中学子向战斗在第一线的“抗疫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盼望英雄们早日凯旋!

image.png

(十八中学子作品上《央视新闻》客户端)

重庆十八中高2021届15班学生袁瑞奕真情流露:“己亥末,庚子春,天降新冠,发于江城,弥散荆楚。疫魔惊魂,来势迅猛,欲控之不能,遍及神州,万民皆惧,苍生慌恐!道无车舟,万巷空寂,千家闭户,万店锁门,草木含悲,风云变色,周天弥漫阴霾。然泱泱大国,多难而兴,岂因一疫而屈哉!全民抱必胜之信念,共谋定国安邦之大策。医无私,警无畏,万民齐心,共克时艰。医者、兵者,扛鼎逆行勇战;商客仁义,邻邦捐资,叹‘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能者竭力,万民同心!阳春日暖,必疫情消散!海清河晏,祈社稷靖安!”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医护工作者在本应阖家团圆,欢喜迎春之时,纷纷请战,驰援武汉。在本应是春运回家潮的各大交通要道,却涌出了一波又一波的白衣天使的身影,逆行在春运之路上,只为奔赴一线。这是一个别致的中国年,闪烁着耀眼的中国红!这个春天,乃至以后的很多个春天,翠绿的小草会像疯了一样地蓬勃生长,嫣红的花儿会像疯了一样地烂漫山野!

(唐代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