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忠县:农技员下乡 农民春耕抗“疫”心不慌

发布时间: 2020-02-26 13:12: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2月26日讯 “春耕没得巧,关键要抓早”。连日来,忠县拔山镇、白石镇、黄金镇等组织农技员下乡指导技术,帮助农民朋友在做好动植物防疫的同时,开始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新老交替,这样可以提高我们的产量,发展我们集体经济才有效益,还是我们老式的做法,那你效益就低了。”农业产业技术指导员刘海侠正在给到场的贫困户作技术培训。2月25日下午,拔山镇甘棠村组织在家贫困户在翻耕村集体旱地、种植春季白菜。

image.png

“整细整平, 稻谷洒上去 ,才能提高它的存活率 ,一定要把土打细......”2月23日,在白石镇明华村,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天虎正在指导村民进行旱育秧秧床的整理。据叶天虎介绍,旱育秧秧床的整理非常关键,将直接关系到秧苗的存活率和秧苗质量。

有了农技员的指导,村民许六安对今年的水稻增收充满信心。“根据以往的经验, 经过技术员的指导过后, 苗子肯定要壮一些, 拿到大田里面种植肯定要增产。”许六安说。

image.png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春播的关键时节,忠县各乡镇(街道)落实农技员“包村联户”的形式,启动农业科技服务活动,组织694名农技人员陆续深入各村组及田间地头,为农民讲解最新的农业技术,引导农民科学开展农业生产。同时还努力抓好春耕物资储备供应,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等,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农时,努力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忠县县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