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家门口上车 厂门口下车 璧山高新区开通农民工返岗复工专车

发布时间: 2020-02-26 13:13: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2月26日讯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不能回厂里上班,心里着急得很。没想到厂里给我打来电话,让我做好准备,会有专车来家门口接我们,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一名返岗员工如是说。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璧山区许多企业的区外员工返岗困难。璧山高新区按照区五复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制定了企业返岗工人接运方案,落实专人、专车、专线接送工人返岗,为返璧复岗务工人员提供必要的出行保障,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在接运中,我们对返璧工人进行体温测量、信息核对和14天轨迹扫码查询,确保这部分人员都是‘安全的人’。”璧山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璧山高新区还要求企业在员工返岗前必须做到防控知识培训到位、防护物品发放到位、人员和住所消杀到位,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两不误。

截至目前,璧山高新区已于63家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预计将分批次陆续接回企业员工543人,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马惠心 杨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