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涪陵:祖孙三代齐上阵 共同抗“疫”守家园

发布时间: 2020-02-26 13:25: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2月26日讯 在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家人,“共产党员爷爷”“预备党员儿子”“入党积极分子孙女”, 祖孙三代齐上阵,各自以不同的方式默默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爷爷王正学——老党员不忘初心

白涛街道的王正学爷爷,今年71岁,有着50年党龄,疫情发生后,听说白涛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他就立即到社区报名。因为年龄大,很多人劝他回家休息,但他依然坚持每天到社区居民楼下值守。

image.png

儿子王建涛——抗“疫”路上积极作为

王正学的儿子王健涛,是一名个体商户,2019年9月成为民协党总支白涛中心支部预备党员。在得知社区正在开展抗“疫”工作之后,他立即请求加入社区志愿者。每天,王建涛都会背着消毒箱,对白涛街道兴隆街1000多米的公共地段,进行消毒杀菌。

image.png

孙女王璟鸿——传承精神有担当

王正学的孙女王璟鸿,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爷爷的影响下,从小她就有一个“党员梦”。去年10月她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后,看到爷爷和父亲都在为抗疫而奋战,她也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承担起执勤站岗和防控知识宣传员等工作。

image.png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正学一家祖孙三代齐上阵,携手抗“疫”,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扛在了肩上,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家庭对“初心”的传承。 (陈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