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重庆机电集团实体生产企业复工率达到100%

发布时间: 2020-02-26 13:31: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2月26日村 2日25日,随着重庆通用机械工业公司打卡上班,重庆机电集团所属54户实体生产型企业100%实现复工复产(含11户参股企业),生产型企业返岗人数达1.6万人,占生产型企业总人数的7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机电集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祥同志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

截止2月25日,机电集团及企业由于领导有力、防控到位,措施有效,执行坚决,确保了机电集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报告。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集团严格按照全市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指导督促各企业对标对表落实,严格执行“五必须”防控承诺,抓好各项防疫物资准备、防控措施制定,落实工作预案,有序有力推进所属实体生产型企业复工复产。各企业积极主动作为,对接地方政府、园区,寻求支持指导,不断加快复工复产进程。2日10日卡福克洛尔公司复工复产后,重庆水泵厂有限责任公司等陆续实现复工复产,到2月25日,集团全部54户实体生产型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此外,机电集团在此期间积极发挥技术优势,有力支援市内子钦、佰纳、再升等口罩生产企业设备抢修,扩能扩产,解决了医药生产的急难问题,为全市战疫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组和丰都县委县府的高度肯定、称赞和感谢。

目前,机电集团所属非生产型企业均结合实际采取线上办公,视频会议等方式推进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标准要求待相关部门验收后于近期全面完成复工复产。

为将疫情损失夺回来,机电集团及各企业已决定从3月1日起至5月31日期间实行6天工作制,尽最大努力确保年度目标的圆满实现。(重庆机电集团党群工作部、经济运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