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云阳清水派出所:疫情防控无小事 坚决守住“南大门”

发布时间: 2020-02-26 13:35: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2月26日讯 疫情防控以来,云阳县公安局清水派出所在云阳县公安局局党委和清水土家族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展战时动员,第一时间深刻领会,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将辖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守住云阳“南大门”。

成立专班, 守住“南大门”

image.png

清水派出所地属云阳县最南边,辖区土家族乡是全县唯一与湖北相邻的省际线,与湖北省利川市居民户相距最近的地方仅300米,且属高寒地区,受连续雨雪天气影响,防控任务艰巨。

在感染风险大,气候恶劣的情况下,清水派出所与清水土家族乡政府、卫健部门第一时间联合开展交通封控管制,成立专班,实行24小时值守,严格登记、检测体温,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在特警大队、治安大队的支援下,对交界地的居民户,进行逐户宣传教育引导,通过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的方式防流窜,严格落实关注人员居家隔离管控工作及“六包责任制”,将病毒阻击在“南大门”之外,坚决守住“南大门”。

加强宣传,落实封控工作

image.png

在政府的领导下,全面开展封村、封楼、封路工作,逐户上门走访,检测体温,对不服从管制的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教育劝导;对抱着侥幸心理,不畏病毒传染风险的聚众赌博人员进行拘留,充分利用广播和车载扩音器开展疫情宣传。截止目前已训诫7人,拘留聚众赌博人员7人,制作宣传标语20余条,书写石灰标语100余条,劝散聚集人员达300余人次,排查重点关注人员及过境人员1300余人次,排查武汉停留人员58人次,排查湖北籍及非渝籍车辆180余台次,涉及人员320余人。

巡逻防控,提高群众防控意识

清水派出所与清水土家族乡政府建立联合联动的巡逻防控机制,对沿街及村落,采取不定时治安巡防,严管小茶馆聚集行为,监督老板自砸麻将机六台,引导稀散购物群众200余人次。对疫情思想麻木的农村群众,每天向其宣传疫情防控的严峻性,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厌其烦。截止目前清水土家族乡未确诊一例病例。

病毒无情人有情

image.png

为了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防控一线的同志坚守在各个卡口,有家不能回,他们的辛苦,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此,群众多次将精心准备的方便面、奶茶、矿泉水、红糖、生姜、棉鞋等保暖驱寒物资送到检查站,对工作人员的坚守表示感谢:“你们辛苦了,我们能够做的,就是严格遵守疫情管理规定,不给你们添乱…这是我们一点小心意,天气寒冷,希望你们在守护好我们生命安全的同时,不要被冻着了。只有你们健康,我们的生命安全才有保障。”(胡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