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访谈

璧山:MV《风雨同舸》温暖上线 致敬奋战抗疫一线的卫士

发布时间: 2020-02-26 14:02: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2月26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璧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请战,坚守严防严控岗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璧山区文艺工作者迅即反应,以音乐、舞蹈、诗词、书法、美术等艺术形式凝聚成强大的抗疫精神力量,用镜头、图片记录了感人肺腑的抗疫历程,最终凝聚成了音乐mv《风雨同舸》。歌曲巜风雨同舸》由璧山区音乐家协会通过网络征集了5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音乐爱好者参与录制,共同唱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心声,期待阴霾散去、春暖花开。

《风雨同舸》从作词到最后录制完成,总共花了整整两周时间。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词作者到基层走访了坚守在各个岗位上的党员干部群众,看见他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深受感动,写出“他们是星河,灿烂在各个角落”。作曲代兴勇是社区卡点党员志愿者,对歌曲中想表达的情感深有体会,用了一个星期时间进行创作编曲,才有了引人共鸣的感人旋律。致敬奋战抗“疫”一线的卫士,期待春暖花开!

《风雨同舸》

我看见是黑夜里的光

将生命一盏盏点亮

我听见是春天里的风

把温暖撒向四方

那身影守护在你身旁

让幸福一丝丝绽放

那脚步迈得坚定铿锵

为明天深情守望

坚守初心和梦想

无畏奔赴在前方

一路风霜也无法阻挡

他们是星河

灿烂在各个角落

用生命化解人间的波折

惊涛骇浪也风雨同舸

再多坎坷陪我迈过

他们是星河

灿烂在各个角落

用青春换来万家的灯火

再苦再难也风雨同舸

一生无悔为爱执着

感谢璧山区委组织部、璧山区公安局、璧山区摄影家协会、璧山区人民医院胡悦建、璧山区文化馆唐杰提供图片和视频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