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访谈

“艺”心抗疫,渝北教师艺术团用歌舞凝聚战疫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2-26 16:20: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2月26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携手并进,共战疫情。值此时期,重庆市渝北区教师艺术团的全体成员积极行动,通过歌曲和舞蹈的形式录制视频,用艺术凝聚力量,鼓舞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受条件限制,艺术团的教师们只能独自在家练习、表演,录制成视频,最后剪辑合成。渝北区教师合唱团成员们各自在家,隔空合唱抗疫歌曲《武汉不孤单》,表达对武汉关心和鼓舞,以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此外,教师舞团成员们录制了手语舞蹈《平凡天使》,致敬每一位勇敢抗疫的前线人员和每一位献出自己微小力量的抗疫‘后援’。

据了解,渝北区教师艺术团成立于2017年4月,是以渝北区中小学在职教师中的合唱、舞蹈爱好者为主体,创建的一支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艺术团体,通过定期训练、专家指导、参加比赛、举行汇报演出等形式,培养了一批合唱、舞蹈骨干教师队伍,更好的服务了美育教学;以点带面,发挥积极引领和示范作用,共同营造了渝北教育良好的美育氛围。

在这场疫情中,渝北区教师艺术团并充分发挥自身力量,以歌抗疫,以舞战疫,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为这场战“疫”加油助力,展现了艺术团的爱心和责任心。同时发挥了积极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全体人民携手共进,齐心协力,共战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罗强 冉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