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市公安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37条措施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0-02-26 16:34: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2月26日讯 日前,重庆市公安局制定出台《重庆市公安局服务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37条措施》,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加快推进,尽快有序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37条措施涵盖交通保畅、户政管理、出入境管理、“互联网+”服务、周边秩序维护、内部安全防范、矛盾排查化解、打击违法犯罪、慎用强制措施、安全防范宣传等十个方面,引发热烈反响。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说:“重庆市公安局出台的37条举措,走在了全国前列,充分体现了重庆公安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发展的理念,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也必将助推重庆经济快速发展。我们企业家们干事创业的信心更强了、底气更足了。我们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静心谋发展、安心搞创新,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市人大代表、市工商联常委、华森制药董事长游洪涛表示,重庆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推出的37条措施门类齐全、针对性强,条条都是干货,都是关乎民生和企业发展,找到了企业当前面临的痛点难点,增强了企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一直雪中送炭的重庆市公安局点赞。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侨联副主席邓明鉴表示,重庆公安民警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在阻击疫情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功不可没。近年来,重庆市公安局始终坚持民生为本、主动作为,全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这次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又出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37条措施,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企业发展解难,再次体现了人民公安的担当作为。这些举措让我们倍感温暖,也必将激励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世纪新都副总经理、江北区人大代表徐革说:“世纪新都是重庆市大型综合商场,拥有员工2800多人,如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复工是一个难题。市公安局出台37条措施给我们送来了一场‘及时雨’,增强了我们企业战胜困难的信心,既让我们有了‘主心骨’,又吃了一颗‘定心丸’。”

重庆市公安局警风监督员、渝中区人大代表、重庆国泰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庆表示,市公安局充分考虑到企业复工复产难点难题,积极响应国家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的号召,出台《重庆市公安局服务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37条措施》,条条贴民意、件件暖民心,让我们企业更有信心。国泰实业定将克服困难,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全市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重庆市公安局警风监督员、重庆摊摊面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秦云表示,市公安局出台的37条措施涵盖广、针对性强,是解决全市企业“疫情之困”的“温暖之举”,是保障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加速器”和“推动剂”,增强了企业家们的信心和决心,相信有党和政府做坚强后盾,在公安机关保驾护航下,我们一定能度过难关,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观音桥市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喻东表示,重庆市公安局出台的37条措施,条条都很实在,尤其是“一对一”精准服务机制,确保了商户预约购货制度落实落地,让我们的复工秩序变得更加井井有条,复工效率得到极大提升。目前观农贸市场复工安全有序,疫情防控对农副产品的市场供应影响已基本降到最低点。

“政策暖心,企业更有信心。”位于大渡口区的重庆钰鑫实业集团副总裁谢长勇说,重庆市公安局通过“真金白银”的37条惠企措施,为企业战“疫”再添战斗力,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让企业轻装上阵,不仅更有底气,干劲儿也更足了。钰鑫集团有信心、有能力在确保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实现有序平稳生产。

铜梁区高新园区企业雅戈木业负责人刘小礼表示:继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10”条后,重庆市公安局又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出台37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这体现了公安机关的担当作为,条条都是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的暖心举措。目前,我们企业已经顺利复工复产,我相信有公安机关的保驾护航,我们的企业会发展得更好。

“市公安局出台的37条措施真的太及时,太暖心了。”三羊马(重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邱红阳表示,受疫情影响,他们企业的货车驾驶人无法参加审验学习和办理驾驶证审验业务。37条措施的落地生效,加上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主动上门排忧解难,使得他们企业可以快速复工复产,对重庆警方表示衷心感谢。

“感谢家乡民警疫情期间高效办理户籍转移事宜,并亲自送户口簿上门,让我再次感受到家乡警察暖暖的爱。”远在云南昆明工作的彭渝向南岸区民警发来感谢短信。彭渝一直在云南昆明工作,今年春节返渝原计划为孩子申报户口,但受疫情影响一直在家隔离。前不久用工单位要求其返岗复工,彭渝看到新出台的37条措施后,通过网络自主申报户口,经与派出所微信沟通后,将相关材料留在家中后返回昆明。派出所窗口民警随后上门服务,查验资料后将办好的户口簿送到家中老人手中。

“重庆警方民生警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口皆碑,疫情防控期间,又推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37条措施,真是太贴心了!”企业家、务工人员代表纷纷表示,重庆市公安局出台的37条举措很实在、很全面、很暖心,涉及到企业复工复产的方方面面,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为重庆警方民生警务点赞。(郭三多 彭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