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迅速谋战 科学应战坚决做好重庆城市公共交通防疫保畅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7 10:3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2月27日讯 城市公共交通是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之一,点多、线长、面广、涉及人员多,防疫任务非常艰巨。疫情发生以来,交通开投集团党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谋战、科学应战,全力做好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行动迅速,及时应对。1月22日,在收到疫情防控相关通知的当天,交通开投集团党委就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家宏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早谋划、迅速启动集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正月初二,李方宇、吴家宏迅速从偏远的农村老家赶回单位指挥集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正月初三,立即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深化落实集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增补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姚斌为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增设运营建设防疫、后勤保障、宣传工作、督查工作、综合协调5个专项工作组,坚持领导带头,由集团相关分管领导担任专项工作组组长,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做好防疫工作;并从即日起,集团所有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本部相关部门和集团系统相关单位领导及干部职工2万余人全部取消休假,在岗在位在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image.png

公交调度员向李方宇展示员工防疫知识手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带领班子成员始终坚持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研究安排优化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举措,第一时间到公交轨道运营建设一线督促检查,并坚持每天一调度、每天一总结、每天一通报的“三个一”工作机制。一个月来,通过现场会、视频会、电视电话会等形式组织召开党委会4次、领导小组会6会、现场督查会近20次,精心部署防疫保畅和复工复产工作,亲自审发专项通知通报等20余个,优化完善各项防控举措近100项,一项项关于疫情防控、运营保障、复工复产、员工防护、物资供给、宣传引导等有力措施迅速出台落地、不断深化加强、持续巩固见效。

image.png

李方宇在轨道交通两路口站检查入站前检测措施落实情况

疫情让人揪心,防疫让人暖心。在防疫保畅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哪里疫情防控压力大,哪里运输保障困难多,哪里复工复产问题突出,哪里就有李方宇的身影。一个月来,李方宇和领导班子成员轻车简行、马不停蹄,乘公交、坐轨道、到站场、赴一线,辗转城市公共交通疫情防控最前沿、运营建设生产第一线,主城各区、轨道8条投运线路50多个站点、公交近100条线路120多个站点和轨道枢纽近20个复工复产现场,都留下了李方宇等不辞辛劳的身影,仔细检查消毒、通风、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员工自我防护、复工复产措施等各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李方宇和班子成员始终每天坚守工作岗位、精心谋划安排、靠前指挥指导、现场办公协调、亲切慰问员工,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担当,传递着城市公共交通的温暖和感动。

image.png

李方宇在沙坪坝火车站查看乘客体温检测记录薄

在李方宇的带领带动下,交通开投集团五万余名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聚,各项保防疫、保出行和复工复产措施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主城公共交通通风消毒频次加大,乘客佩戴口罩和体温检测实现全覆盖,运力投放精准科学,努力实现“乘车不排队、车辆不拥挤、出行不受阻”。集团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600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成立“党员突击队”“防疫应急突击队”200多支,公交车、出租车司机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让党旗在公共交通领域高高飘扬。专人负责、多方争取、广开渠道、合理调配防疫物资,千方百计发动各方力量采购筹集,优先保障一线职工安全上岗。有效应对全市复工复产后客流量增长压力,合理控制公共交通满载率减少人员聚集,集团内部防控稳定向好。重点项目17个109个标段现场准备充分、措施到位、员工登记造册和教育培训扎实,确保2月底复工率93%以上、3月10日全面复工,为全年完成350亿元投资抢时间、争速度。交通开投集团党委制定的各项措施已经转化为有力阻击疫情的防护屏障、有效保障市民出行的安全支撑,坚持做到防疫保畅、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来源:重庆交通开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