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有力有序复工复产,重庆企业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 2020-02-27 13:37: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艾佳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27日讯 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国资系统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重庆机电集团实体生产企业复工率达到100%

2日25日上午,随着重庆通用机械工业公司打卡上班,重庆机电集团所属54户实体生产型企业100%实现复工复产(含11户参股企业),生产型企业返岗人数达1.6万人,占生产型企业总人数的7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机电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决策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祥带头抓好落实,统筹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image.png

重庆康明斯公司生产线实现满负荷运转。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庆机电集团严格按照全市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指导督促各企业对标对表落实,严格执行“五必须”防控承诺,抓好各项防疫物资准备、防控措施制定,落实工作预案,有力有序推进所属实体生产型企业复工复产;所属各企业积极主动作为,对接地方政府、园区,寻求支持指导,不断加快复工复产进程。到2月25日,全部54户实体生产型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image.png

盟讯公司通用汽车课员工在做产品的执锡和目检工作。

目前,重庆机电集团所属非生产型企业均结合实际采取线上办公、视频会议等方式推进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标准要求申请相关部门验收,将于近期全面完成复工。

中国四联集团全部企业复工复产

近期,中国四联集团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盯准年度经营目标不松懈,统筹兼顾、周密部署、迎难而上,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2 月23 日,该集团所属47户全资、控股企业全部获批,实现了全面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率达90%以上。

image.png

中国四联集团下属四联测控公司分类别、分班次、分时段、分人群推动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中国四联集团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更为精准有力地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有力有序复工复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向晓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朋等分别到基层单位一线生产车间、办公场所和食堂等地,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image.png

中国四联集团下属川仪执行器分公司为保障复工复产,车间工人保持有间距的生产工作。

四联测控技术公司成立了督查队,在厂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员工体温监测、用餐秩序维护等工作。川仪金属功能材料分公司仅用4天时间,生产出558片材料,为相关医疗设备制造商提供了前池铂电极材料。此外,各企业售后服务团队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创新服务流程和手段,开辟了专业在线应答服务,让全国各地用户切身感受到了“川仪在用户身边、用户在川仪心中”。

重庆水投集团加快推进区县项目复工复产

水投开洲公司全面恢复正常上班。围绕“抓防控、保供水”总体要求,提质提速,全力推进公司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公司下发复工复产通知,发放防控手册,制作疫情防控专题宣传栏,坚持压责任、敲警钟,严防职工到岗后产生麻痹思想。

二是防控措施落实落地。按照疫情防控需求,为各处室和生产一线补充了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建立《返岗人员健康卡》《生产办公场所消毒台帐》,落实专人负责体温监测、登记和跟踪,每日两次对工作生产环境进行消毒;取消“轮值制”和“梯队制”后,加强收费等前台服务现场秩序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三是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弥补损失,抢抓进度,确保年度各项指标如期完成。提前筹备赵家输水工程复工备案资料并上报审批,24日施工人员陆续返回后,已同步开展隔离观察和局部复工;陈家坪水厂二期(二阶段)监理招投标(第二次)预计3月底开标;对具备条件的管道安装24日启动实施,其他片区积极创造条件,确保2月底前管道安装业务步入正轨。

水投观景口公司全面部署复工复产。专题传达重庆水投集团党委复工复产会议精神,部署研究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防疫和建设事宜,对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防疫和复工复产制订五项举措。 一是预判风险,提前安排。预判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风险,做好预案,做到安排合理,准备充分。二是科学上报复工复产方案。细化复工复产人员职责,根据工程建设实际需要,分批分类科学上报。三是抓紧协调,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四是狠抓施工安全,做好稳定工作,保障有序施工。各作业面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同时要加强对工程施工安全风险的防范排查和做好复工复产人员心理疏导,确保稳定有序施工。五是加强宣传,报道工程防疫保供典型事迹。

水投惠宁公司全力确保重点工程复工建设。巫山县是毗邻湖北省神农架和巴东县的“渝东门户”,庙堂水库工程是解决巫山县长江以北大宁河以东片区缺水区域用水安全问题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任务重、时间紧。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惠宁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孙众带领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坚守一线,精心指导开展庙堂水库复工准备,积极督促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合理制定复工计划,认真制定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做好复工人员现场身体健康监测,推动项目于2月24日顺利复工。(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