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公安交巡警再推交管便民措施3月1日起可“学法减分”

发布时间: 2020-02-27 13:37: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国辉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27日讯 为推进公安交管改革创新,提高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保障,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市公安局关于推行交管便民措施和民生警务的统一部署,在推出12项交管便民惠企服务措施的基础上,将于今年3月1日试点推出接受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改革措施(以下简称“学法减分”措施)。

“学法减分”是针对持有重庆市核发驾驶证的驾驶人,驾驶我市或外省市机动车,在全国范围内因交通违法行为被记分,参加网上交通安全学习并考试合格后,予以减免记分的措施。3月1日起,驾驶人登录支付宝—城市服务—重庆交巡警“学法减分”平台,完成实名认证后,参加30分钟学习并考试合格,可以减免1分,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最高可减免6分。“学法减分”措施将长期推行,驾驶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记分情况,合理安排时间,避免集中参加学习造成网络系统卡顿,影响学习体验。(刘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