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彭水组织专人专车送出2万多人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2-28 13:23: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廖凯易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2月28日讯 为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彭水县就业局采取统一包车分批输送的方式组织农民工返岗务工,有效做好了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2月27日上午,彭水县38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准许外出的农民工在城北汽车站分别踏上了赴重庆市高新区和翎宝电子厂返岗复工的列车。

在彭水城北汽车站可以看到,组织有序的返岗农民工在劳动就业局指挥下,每人领到口罩的同时,也收到了农村商银行工作人员送上的爱心礼包,并依次通过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后,走上大巴车。外出务工人员周芙蓉表示,她初八就该上班,受疫情影响没有车一直没能出行,在家里呆了一个多月了。“现在是政府部门这边安排车来接我们过去,我觉得这个福利很好我也很开心。”

image.png

据彭水县劳动就业局局长王小琴介绍,自春节后县她们与各乡镇街道社保所对需要外出务工的村民进行了摸排和监测,对集中返岗外出务工人员开辟了绿色通道,实现专人专车一站式护送到企业。“此次送出的38名外出务工人员,其中21名为重庆市高新区工业园区企业员工,17名为重庆市翎宝电子厂新招员工。这主要是保证我们市内的用工,供用工保障,也为农民工他们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就是为了巩固他们的就业和增收。”

据了解,截至今日,彭水已先后组织了福建晋江、浙江绍兴、及市内多家企业共计2万名农民工外出返岗务工。下一步还将组织厦门、安徽等各大城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廖凯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