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忠县175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28 13:53: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伯华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28日讯   2月27日,据从忠县经济信息委获悉,从2月9日起,该县企业分类分批、安全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截至2月26日,全县已复工复产工业企业175家、返岗人员7344人,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6家、返岗人员4677人。

疫情发生后,忠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未雨绸缪,及早谋划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全市尚未统一出台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之前,制定了《忠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形成忠县企业复工复产应具备的“六个必须”基本条件,进一步明确企业复工复产条件和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支持和指导各类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连日来,由县经济信息委、县卫生健康委、县应急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建的4个企业服务组,采取“点对点、一对一”方式主动靠前服务,不仅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还积极为企业提供疫期各项扶持政策资讯、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为企业提供防控物资采购渠道。目前,天地药业、龄童米业、西厢阁粮油已成功纳入国家或市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录库,可享受人行再贷款、优惠利率和贴息等优惠政策。在县经济信息委的帮助下,曼子建材、巨琪诺美制药、南泰电子等企业累计采购85把额温枪、1万多个一次性口罩、5.5吨75%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