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华蓥山隧道引道工程开工 通车后广安“飚”邻水20分钟

发布时间: 2020-02-28 15:59: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涛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2月28日讯  “重磅好消息,广邻快速通道今天开工啦!”2月28日上午,邻水103万人期盼已久的广邻快速通道项目(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在微信、QQ、朋友圈里热传。

“在新冠肺炎病毒的阻碍下,按照规定没有复工,如今可以复工复产了,我们为抢抓进度,在2月14日就开始着手完善各项复工手续。”该项目现场挖机驾驶员雷建讲述着并表示复工后:每天上下班、进出都会测量体温、带口罩等,单位采取了最有力举措,最严格要求,强化安全保障,推动各个工序分批分类复工。

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李朝敏说:“我们工人复工前,必须到防疫检测点,提交返岗申请表、健康随访记录表,防疫承诺书,以及接安全教育培训。复工后,每天上下班进出门都要体温检测、消毒,中午吃饭都是实行分餐制,上班过程要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邻水县地处四川盆地东部,华蓥山东麓,隶属于四川省广安市,东、南分别与重庆市垫江县、长寿县、渝北区接壤,西、北分别与华蓥、广安区、达州市相连。”2月28日,据从现场听到离体干部甘大爷正在给朋友讲述着邻水的交通,并笑呵呵的说:“邻水境内国道、省道、县道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基本实现柏油化,就差这条“通关大道”啦,这个大道修好只要20分钟就能到广安,而且还不要钱呢!”

image.png

据悉,广邻快速通道项目(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作为广安市“十三五”期间重要建设项目。邻水县交运局相关负责人说:“去年3月该项目取得工可批复、6月取得初设批复、9月取得政府收费公路立项批复。

该项目起于华蓥市城北转盘接环城西路,途径华蓥山风景区,止于邻水县接一号大道,项目计划工期为5年。总路线全长15.551km,初设核定概算总投资24.58亿元(建安费约19.95亿元)。全线共设大中桥梁19座、特长隧道1座(6540m),桥梁隧道长度占路线总长的63%。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20m,设计速度60km/h,双向4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建成后将实现广安、华蓥、邻水快速直达,提升广安道路通行效率,加快广安邻水同城化发展,缓解广邻高速拥堵、陡坡长、隊道多紧问题,方便沿线群众出行,有效降低群众出行成本,推进广邻一体化发展和广渝合作示范区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通动脉血栓。(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