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两江新区“云签约”再揽投资100亿元

发布时间: 2020-03-01 10:43: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佳

中国网31日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江新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229云签约项目17个、投资额超过100亿元,实现连续三周周周云签约,累计签约项目超过30个、总投资328亿元。

冉雨琳摄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与企业家通过“云”连线座谈交流。

段成刚代表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企业家们对两江新区发展一直以来的关注、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疫情不能阻挡‘商情’,发展不能耽误。这一项目对新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段成刚连线中交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蔡奉祥时说。蔡奉祥感谢重庆及两江新区对项目的支持,表示对新区发展十分看好、充满信心,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段成刚表示,目前,重庆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恢复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期“三期”叠加重要节点,正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努力做到“两带头两手抓两不误”。两江新区希望与企业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抓住新机遇,实现互惠共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主持签约仪式。

此次“云签约”项目涵盖了总部基地、数字经济、物流结算、医药产品研发等多个板块,有助于完善新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

冉雨琳摄

签约项目之一的中国交建重庆投资平台总部项目投资20亿元。该项目定位为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平台公司,主要从事大型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市政等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城市综合开发和产业新城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等。该项目投资方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遍布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据计划,中国交建将在两江新区5年内形成500-1000亿元的投资规模,助力两江新区经济发展。

国储物流系列项目将在两江新区落子“物流+贸易+金融”生态闭环的一揽子合作项目,在果园港片区打造枢纽平台经济。该项目以国储物流结算总部、铝期货交割库为切入点,采取“引进来”的发展战略,在果园港落地两江新区的第一张期货交割仓库的牌照(上海期货交易所已批复)。下一阶段,该项目将联合央企背景的平台型企业,将逐步扩展到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农副粮食等多品类,同时,基于两江新区汽车、装备等支柱制造业的产业基础,在果园港片区合力打造西南地区大宗商品物流基地、分拨中心、交易市场。

晋祺基因检测试剂盒系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是一个可针对人、动物、病毒及微生物进行基因检测的项目。该项目拟在两江新区打造基因检测试剂盒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其中用于人类不同基因多态性检测试剂盒已部分完成注册,可进入产业化阶段。其整体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将助力完善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链。据了解,针对目前新冠状病毒检测的试剂盒也已开发完成,在检测速度及灵敏性上有自身优势。目前,开发基因检测试剂盒主要对心血管、肿瘤检测项目的预防具有较大的临床意义。

总投资4亿元的大有数字资源西部总部项目,主要开展数字资源业务以及关联业务,将重点打造自主知识产权的POE安全供电服务项目,复合硅酸铝材料的水土治理、修复环保服务项目,智慧消防技术系统,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及智能充电桩等。

当天签约的中金寰华全国总部项目将进一步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在两江新区打造产业承接载体。

孚洛泰粉煤流量测量系统项目将两江新区设立生产基地、工业仪表的研发和校验中心,建成多相流流体测试装置生产、组装和测试基地及自动化校验中心。

此次“云签约”共计签约金额101.45亿元,在“屏对屏”“线连线”的基础上,首次采用网络“线上签约”的方式。签约方通过网上签署合作协议,打破目前传统的纸质交换的签约方式,真正打通“云签约”从远程交流、线上互动、线上签约的“云”闭环。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签约项目中,有4个均为央企投资项目,这对于加强央、地合作,助力两江新区继续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深化大开放、发展大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庆两江新区“云签约”已累计举行三次。通过“云签约”,两江新区与北京、江苏、浙江、广东、四川等多地举行了“不见面”“屏对屏”的签约。疫情防控之下,两江新区创新招商方式,以云视频等智能化的方式,深化服务、强化沟通,做到招商不断线,效率不降格,使“云签约”成为一种常态。(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