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璧山区全力保障市重点电子企业用工

发布时间: 2020-03-02 09:40: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日讯 在全力做好企业用工保障、加快推动农民工返岗就业的过程中,重庆市璧山区人力社保局等部门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运输保障,从快、精准实现意愿返岗者应返尽返,推动企业招工。

力保重点

市重点电子企业送工成效快速显现

2月27日,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印发了《加工贸易重点电子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用工保障工作方案》。当日,璧山区人力社保局即牵头对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各镇街全力将企业招工条件和优惠政策宣传到村、到户;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组织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到加工贸易市级重点电子企业就业。

2月28日,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印发工作通报,璧山区“完成协助招工任务较好”,列全市第二位;2月29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返岗复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返岗复工动态》,在“加工贸易重点电子企业区县招工情况”中,璧山区累计招工人数列全市第四位。

直送企业

返岗务工人员运输安全通畅

为保障市重点电子企业返岗务工人员运输,璧山区人力社保局针对推行“一站直达”出行服务。行前对返岗务工专车进行全面消毒,对返岗务工人员实施体温检测。专车设临时组长,协助驾驶员维持秩序、保持卫生,动态检测返岗务工人员体温、开展应急处置。

3月1日上午,璧山区又一批市重点电子企业送工专车发车。出发前,璧山区人力社保局、区就业人才中心面向返岗务工人员作动员、发放“爱心礼包”、赠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68名返岗务工人员免费分乘2辆专车直达广达电子,实现“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直达运输。

恢复经济正常运行,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是关键。下一步,璧山区人力社保局等部门将在持续做好区内企业相关就业工作、吸纳璧山籍人员就近就业的同时,全力保障市级重点电子企业用工。(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