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艺”起抗疫,中华路小学用艺术作品助力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3-02 11:12: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战疫情。为了抗击疫情,在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小学“防疫攻坚小课堂”行动课程之“艺工课程群”实践活动中,学生们用歌声、舞蹈、书法、绘画、手工和美食等多种艺术形式,以“艺“抗疫,为抗疫逆行者送去最美的祝福,祈祷他们平安归家;为家人和朋友送去最温暖的祝福,祝福他们身体健康。以“艺”抗疫,用艺术提振战疫信心,凝聚战疫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艺工课程群”实践活动中,中华路小学的孩子们还用稚嫩的童声唱了一首《听我说谢谢你》,致敬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此外,学生们还演唱了《阳光总在风雨后》,以表明对抗疫的信心,并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疫情。由于条件限制,同学们各自在家练习,表演,录制成视频,最终通过剪辑成片。此外,同学们还在家学习自制口罩、美食等,在动手实践中学习知识。

在这场疫情中,中华路小学不仅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将疫情纳入课堂,通过开设系列“防疫攻坚小课堂”行动课程,让孩子们在了解防疫知识的同时,引导孩子们参与到抗击疫情中,为战疫奉献自身的力量。同时,通过多种形式的实践课程,让学生主动思考,反思,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罗强 冉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