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爱心火锅为援鄂一线医护人员解乡愁

发布时间: 2020-03-02 11:29: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日讯 “疫情不散,我们不回”,最早驰援湖北的重庆医疗队已分赴前线一个多月。目前全市共有18批共1636名医护人员(不含部队)在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些勇敢的奋战在最前线的渝籍“白衣战士”成为了家乡重庆最深切的牵挂。

一条特别的网友留言

“我们是援助武汉的医护,特别想念家乡的火锅,可以向你购买一些给我们寄过来吗?我们在网上买的自热火锅一直都没发货……”重庆擂神老火锅在视频社交平台上发布了公司旗下的火锅视频,这条特别的网友留言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看到留言的重庆医疗队在前线吃不习惯当地的饮食,特别想念家乡的火锅,团市委立即与同是应急志愿者的擂神老火锅公司负责人肖茂竹商量,尽快为奋战在湖北的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自热火锅。随后,团市委联系到前方指挥部,收集了重庆援鄂医疗队相关信息,并组织动员更多青年志愿者行动起来,积极为前线的医护人员募捐、寄送爱心火锅。很快,由擂老神火锅、牧哥牛油等公司筹捐的第一批1000盒自热火锅和60袋火锅底料寄往孝感,缓解了重庆援孝一线医护人员的思乡之情。

image.png

目前,擂神老火锅、朝天门火锅、牧哥牛油、二火锅等市火锅协会会员单位,已再次筹集了2400余份自热火锅,将于近日通过中国邮政为湖北武汉、孝感的重庆援鄂医疗服务队送去家乡的味道。

爱心火锅传递特殊的温暖

重庆火锅象征着一种重庆人特有的家庭文化,对于重庆人来说,吃火锅既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情怀。因疫情影响,全市各小区采取封闭式管理已经超过1个月了,火锅店也暂时关闭中,很多网友都表示看到网上的火锅图片、视频都馋得直流口水。

了解到这些实际需求后,在团市委的组织动员下,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市火锅协会及部分餐饮行业的爱心人士,进一步开展了“为重庆援鄂医护人员的家庭送火锅礼包“活动。火锅礼包内容丰富,不仅有汤底、食材、油碗、免洗洗手液等,还为有小孩的家庭配备了一份牛排,以及重庆广大青年志愿者致医护人员家庭的一封信,希望在满足他们“舌尖上的美味”时,也送去一份诚挚的感谢和慰问。

截至目前,活动已覆盖南岸、九龙坡、沙坪坝等区县的247户援鄂医护人员家庭,累计招募了53名青年志愿者参与配送。而两江新区、渝北、巴南、北碚、涪陵、江津、大足、垫江等15个区县的415户援鄂医护人员家庭也将陆续收到这份特别的爱心。(陈粤)